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03


1月5日,罗成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系统部署,为做好今年及“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我县发展实际,科学制定农业农村工作5年过渡期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五年过渡期内“抓好衔接、抓好功夫、抓好拓展”等重点工作,防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张皮”。要以“零容忍”的决心实施耕地保护,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耕地“非农化”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丰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紧扣中央精神,紧贴重庆实际,明晰了重庆未来发展方向,让我们对迎难而上实现更高目标充满信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召集分管部门单位,对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及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如何结合丰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转化到经济工作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专题研究,并就科技创新、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郊区新城建设、食品加工基地建设等事项提出针对性措施,形成项目化事项化工作清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安全生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督促检查,及时明确工作重点,发现隐患问题,全过程督办问题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既要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进行严厉查处,也要对责任主体作出严厉处罚,坚决杜绝“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老好人等问题出现。要做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供电供气、火灾、施工安全、特殊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安全检查,过细从严做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龙城华府C区(三期)项目配套费返还、与万加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招商引资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