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030 [ 发文字号 ] 丰都府发〔2021〕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1-01-15 [ 发布日期 ] 2021-01-1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030
[ 发文字号 ] 丰都府发〔2021〕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15
[ 发布日期 ] 2021-01-16

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

丰都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管理的通告

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根据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三合街道、双路镇以及名山街道城市建成区。包括龙河东、王家渡、峡南溪以及名山新城区域内的城市建成区。

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国家机关办公区域、文物保护单位;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车站、码头、公园、广场、商场、景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桥梁、隧道、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及居民楼(阳台、窗户、楼道、屋顶);化粪池、沼气池、地下管网;森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或者场所,由有关单位设置明显的禁放警示标志,并负责管理。

三、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禁止生产、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

四、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储存、携带、燃放不符合重庆市公布规格和种类的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烟花爆竹品种管理。在本县燃放区允许经营和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为C级和D级产品中的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烟雾型、摩擦型除外)、爆竹类(“土火炮”“大夹小”和“炮中炮”爆竹产品除外)、升空类(火箭、旋转烟花产品除外)、组合烟花类等6类。禁止销售和燃放礼花弹、架子烟花、小礼花、吐珠烟花产品和单发药量大于25g、内径大于30mm(1.2″)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专业燃放类产品,以及擦炮、摔炮、药粒型吐珠产品。

六、禁放区内禁止使用“电子烟花”“电子礼花”“电子工艺品”等产品。

七、未取得公安机关《焰火燃放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八、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遵守《条例》规定。

九、对违反《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本通告规定的行为,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本通告自2021年1月18日起施行。

丰都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