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印发丰都县2021年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1-06-17

    1、出台背景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2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水平,促使全县营商环境更优,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什么是“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是指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一件事,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从提出申请到收到办理结果全程只需跑一次或者零跑动。

    3、“最多跑一次”办理程序是什么?

    申请人可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或移动端App、微信小程序等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按规定还需到服务大厅跑一次进行实名认证后,政府职能部门才能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相关纸质证照等)、领取办理结果(既可现场领取也可邮寄到家)。

    4、“零跑动”办理程序是什么?

    申请人可通过“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或移动端App、微信小程序等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政府职能部门通过网上受理申请、办理、形成办理结果(相关纸质证照等)、邮寄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