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丰都县施行“房产+电力”线上联动过户

日期:2022-11-03

房产和电力联动过户业务太方便了,不用反复交材料,不用多个窗口跑,一次全都办好。”近日,刚完成联动过户的重庆丰都二手房买主秦女士对此连连称赞。

据悉,丰都县推进政企系统数据贯通,近期正式上线“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群众办理房屋二手房转移登记时,授权推送不动产权证照和用户信息至供电公司,政企共享业务申请资料,同步推进房产、电力过户。此外,电力部门还适应性调整业务系统,实现电力过户全流程环节自动流转、电费自动清算、短信自动触发。

图为国网丰都供电公司办事窗口。郎宵

与之前相比,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两项过户业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国网丰都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曾勇说。

据悉,自“房产电力”线上联动过户实施以来,国网丰都供电公司共受理推送信息超20份,有效降低了过户时间。下一步,国网丰都供电公司将加快构建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