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458081/2021-000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458081/2021-000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及春季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2月我县各地降水量为1618毫米,与2020年和常年同期相比偏少0-1成。2021年春季我县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3-0.5,与去年同期相比偏高0.11;降水与2020年和常年同期相比偏少1成。主要江河及中小河流水势总体平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及春季供水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 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之年,是全面脱贫验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抓好春节和春季供水保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供水安全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对人民极端负责态度,切实加强领导。

二、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监测与隐患排查

气象、水利、农业、卫生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传递,做好旱情监测会商及疫情期间供水防控。一是定期召开旱情趋势分析会,尤其要高度关注传统的高山易旱地区、水利工程匮乏地区和煤矿采空区的旱情、墒情发生发展趋势。二是水利、气象部门要做好适时及中长期气象水文预报,提高预报精度,水利、环保、卫生部门要加强水质监测,确保饮水水质安全。三是住房城乡建委、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核实县城、乡镇用水需求,完善用水计划,确保满足生活、生产供水需求。四是高度警惕可能因疫导致水污染事件的发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治水车间人员及家属核查工作。

三、突出重点,及早部署落实抗春旱措施

一是相关部门要针对春节和春季供水进行研判,督促乡镇(街道)、供水单位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抗旱保水责任。二是各乡镇(街道)针对本辖区的供水现状及供水需求,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供水方案,并细化落实应急保水措施。三是强化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一旦出现供水困难,本着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四是财政部门要保证好抗旱用油、用电、机具等经费,提前做好抗旱队伍和物资装备的准备,确保抗旱工作顺利开展。

四、掌握动态,做好指导督促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收集掌握旱情动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供水保障工作;要认真抓好卫生防疫工作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引导舆论。一旦出现疫情或其他供水安全问题,按有关规定及时将情况向县政府和县防办报告。

丰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