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清单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1-006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重大项目建设 [ 体裁分类 ] 投资项目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9-13 [ 发布日期 ] 2021-09-13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1-006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重大项目建设
[ 体裁分类 ] 投资项目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3
[ 发布日期 ] 2021-09-13

丰都县年度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含市级重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推进方案

为加强和规范项目建设及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提高投资效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和市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为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投资增速8%目标任务,突出做好全县年度计划项目、重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的推进、考核工作,在各部门、各乡镇、各单位中充分发挥好项目服务的总牵头、解决问题的总协调、信息联通的总枢纽、督查考核的总把关作用,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及早竣工投用。

二、推进机制

(一)分类管理

1.按照年度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含市级重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梳理成一套项目清单。

2.按照前期工作项目、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分类梳理形成项目台账清单。

3.按照正常推进的续建项目、具备开工条件的新建项目、无资金来源已开工项目、长期停工项目、无资金来源未开工(前期工作)项目等分类梳理成项目台账清单。

4.按照资金、土地、林地等要素保障分类梳理项目台账,明确年度计划投资数、资金到位数、土地计划需求量、土地已保障量等情况。

(二)项目调度

1.  实行倒排工期制。项目经确定后,责任单位应将年度形象进度、投资目标和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设计、招投标、基础、主体工程等重要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月,形成详细的月度节点目标,按月度节点目标推进,督查、考核以月度节点目标据实量化。

2.实行定期调度制。

重点项目:县级牵头责任领导实时调度;唐守渊副书记牵头组织相关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每月10日前调度(含政府常务会议);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每半年调度。

年度计划项目和以工代赈项目:发改委每季度调度1次年度计划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掌握项目进度,确保信息对称。

3.实行项目调整制。项目年度计划因不可抗力需进行调整的,由项目责任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分管县领导签字后于每年9月底前报我委,我委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批准后,下达调整计划,原则上每年只调整1次。

(三)督查考核

1.督查范围。年度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含市级重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的行业主管部门、法人单位、属地乡镇(街道)和要素保障部门。

2.督查频次。由发改委牵头,每月25-30日对重点项目开展检查,每季度末25-30日,由发改委会同县委县政府考核办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项目、以工代赈项目实行打捆检查。

3.督查方式。采取“责任主体自查、电话调度、调阅资料、实地查看、重点抽查、暗访暗查”等方式,掌握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

4.督查分组。由发改委牵头,组建4个工作组,合理安排项目检查数量,月度检查由发改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项目检查,季度督查由发改委、县委办、政府办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项目督查。(具体分组情况详见《督查方案》)

5.考核运用。通过“每月督查+年底考评”的方式,每年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办法见《年度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含市级重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考核实施方案》。

(四)定期通报

1.每月10日前以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各项目责任单位通报上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主要通报面上总体情况,对未达到月度目标任务和推进较差的项目,以附表的形式通报,对个性问题提出工作预警,促使责任单位引起高度重视。

2.每季度向县委、县政府上报重点项目、年度计划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推进情况专报,主要报告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对推进非常困难的项目以附表的形式呈现。

3.对县级责任领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现场会、调度会、协调会、推进会等提出的交办事项,汇总形成清单台账,跟踪销号,并对完成情况适时通报。

4.每月、每季的通报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三、工作要求

(一)优化审批服务。按“要件把关,容缺受理,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提供审批服务。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完善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审批工作,可采取技术审查先行,行政审批关口后移的工作方式,加快工程建设推进。

(二)加强现场服务。深入现场,掌握项目进度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征地拆迁、场地、水电气路等基础配套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对于关键性环节重点攻坚,专人盯住落实,具体跑,具体抓,为项目建设和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三)完善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信息,按照“每月一报”的要求定期检查通报,按照20-25日实地检查、25-30日汇总梳理,次月10日前在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