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660889773J/2022-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13 [ 发布日期 ] 2022-05-13
[ 索引号 ] 11500230660889773J/2022-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13
[ 发布日期 ] 2022-05-13

丰都工业园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贯彻落实《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丰委办〔2019〕32号)、根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9〕12号)、《重庆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丰都工业园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负责编制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规划,工业园区固定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负责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入园工业项目及工业企业各种手续的代办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负责工业园区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业园区市政、绿化、环卫公用事业管理,环境卫生、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处置;协助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做好工业园区内土地征用和居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工业园区财政性资金管理,组织编制实施园区财政预决算,工业园区财政收支结算和国有资产监管;负责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项目实施情况

园区市政设施建设维护项目:市政设施的建设和维护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城市对市政设施的维护都拥有较高的水平,对于市政设施的维护程度也比较重视,市政设施维护资金在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中占比例是比较高的。市政设施设备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一是完成园区路灯维护和动态消灭无灯区、排水管网、人行道、结构设施、路面、景观灯饰等维护工作;二是完成规范城区市场管理秩序,杜绝占道经营现象是完成园区内公共区域绿化程度维护。市政资金量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与地方各级政府的相关财政支出,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维持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对市政设施能否得到很好的维护有着重要的意义。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本中心2021年因职能职责所涉及项目共1个,均为财政拨。项目资金总额:221.7万元,均为县级资金221.7万元,本年度用于该项目拨付金额:221.7万元,均为县级资金221.7万元,项目结余

(二)项目绩效目标。

年初设定该项目的绩效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

按照县委县政府“切实和改进新形势下为企业服好务”的总体思路,工业园区管委会、财政局共同推进打造丰都工业良好的环境。园区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及园林绿化.包括园区6万平方米市政日常维护维修(井盖清理更换、雨污管网维护、维护路灯、动态消灭无灯区及灯饰电费、园区道路结构设施等维护费用等),园区行道树、绿化带维护等。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市政绿化维护面积

≧**平方米

6万

 完成配套基础设施维护面积

≧**平方米

6万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

100%




成本指标

资金使用率

万元

≤221.7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园区就业、改善产业交通


合格




生态效益

指标

维护园区公共区域植被绿化


合格

增强了市政设施设备管理和维护工作


合格

可持续影响

指标

缓解全县就业压力


长期

缓解全县经济增收压力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部门满意度


≥95%

群众满意度


≥95%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2311日,成立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廖海江

副组长:史文亮

成  员:毛剑、杨世猛、许鼎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中心综合办公室。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2312日,考评工作组到项目点现场,按照项目批复文件、合同条款、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2021年项目资金221.7万元,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221.7万元,投入到园区市政维护及园林绿化1个项目,投入资金221.7万元,资金到位和使用均为100%。

(二)管理

1、领导牵头,高度重视

2、加强培训、深化理解

3、分解指标,明确职责

4、开展自查,督导完善 

(三)产出

1、规范城区市场管理秩序,杜绝占道经营现象。

2、对园区公共区域行道树、绿化带维护。

3、路灯维护和动态消灭无灯区、排水管网、人行道、结构设施、路面、景观灯饰等维护费用。

提高公众对市政设施的保护意识,市县政府和人民对市政设施的共同维护,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四)效果

1、社会效益:加强市政设施管理,促进园区就业、改善产业交通

2、可持续发展:提高园区监管工作,缓解就业和经济增收压力。

3、社会公众满意度:群众满意度95%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为95分,评价等级为等级,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在城市化发展的过程中,对于市政设施的维护在整体上是一片大好的趋势,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市政设施维护力度不够大,市政设施维护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力度不够大等。为了改变这些问题,提高公众对市政设施的保护意识,市县政府和人民对市政设施的共同维护,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地方政府对市政设施维护力度不够,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没有指定一个合理科学的市政设施维护计划,是确保市政设施得到定期维护的关键点,政府应该设置专门的机构,请教专业人员,对市政设施的维护周期进行合理的评定,制作一份科学的市政设施维护计划,并确保计划能够得到有效设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市政设施得到很好的维护。市政设施维护人员,应该受过专业的市政设施维护训练,具有一定的市政设施维护能力。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及时整改,按时提交整改资料。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