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2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1-05-24 [ 发布日期 ] 2021-05-2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2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24
[ 发布日期 ] 2021-05-24

党史网站及数据库建设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丰委发〔2019〕32号文件要求,丰都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开展党史网站及数据库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为扎实做好党史文献资料的保护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实施党史工作“五个一”工作部署的通知》(渝史委〔2013〕62号)文件要求,采取录入、扫描、翻拍等方法,将现有及新征集的文字、图片、声像等党史资料数字化,建立一个便于长期保存、方便查询和利用的地方党史资料数据库,并逐步实现全县党史资料利用的数字化、网络化。

2.项目实施情况

2020年完成1982年-2017年档案数字化扫描,建成文档一体化档案管理系统,刻录光盘5张,装订档案目录35本。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2020年县级财政经费下达12万元,实际执行12万元,无资金结余。

  1. 项目绩效目标。

一是建立一个便于长期保存、方便查询和利用的地方党史资料数据库,并逐步实现全县党史资料利用的数字化、网络化。二是通过网络宣传党史,弘扬党史文化,激发群众爱国情怀知晓率。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10月12日,成立党史网站及数据库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 梁小勇

成  员: 朱小碧、王雅萍、徐婷婷

办公室设在秘书科,负责具体日常工作。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0年11月1日,考评工作组到项目点现场,按照项目批复文件、合同条款、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2020年党史网站及数据库建设项目下达经费12万元,其中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1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管理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本室《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执行,并遵守财政部门项目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全年项目资金管理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三)产出

2020年完成文书简化档案整理(1982年-2017年)档案卷皮2250卷,档案数字化扫描形成档案一体化管理系统,刻录光盘5张,装订归档案目录35本。

(四)效果

1、社会效益:进一步弘扬党史文化,激发群众爱国情怀知晓率。

2、可持续发展:使地方党史资料便于长期保存,方便服务对象查询利用,实现全县党史资料的数字化和网络化。

3、社会公众满意度:达95%。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为99分,评价等级为一等级,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1.项目规划合理,资金拨付到位,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2.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注重开展自评,注重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确保了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存在问题

由于经费有限,党史网站的宣传建设还不够丰富。

(三)意见或建议

建议县级财政加大对党史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县党史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