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2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1-05-06 [ 发布日期 ] 2021-05-0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2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06
[ 发布日期 ] 2021-05-06

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返还南天湖旅游开发区异地放空建设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贯彻落实《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丰委办〔2019〕32号)、根据《丰都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丰都财政发〔2021〕3号),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我委所属国有企业-重庆名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42使用融资资金缴纳异地防空建设费117.099125万元。于47日《丰旅管委函〔202031号》函告财政局,按《丰都国资发〔201920号》文件要求,返还我委所属国有企业-重庆名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厢坝组团内因开发建设而缴纳的异地防空建设费117.099125元,用于偿还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贷款本息。

    2.项目实施情况

截至6月未收到返还资金,同时,我委所属国有企业-丰都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及滞纳金,且6月需偿还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贷款本息,经多方筹措,尚无还款资金来源。为配合完成全县税收收入任务,于6月8日《丰旅管委函〔2020〕61号》特函请财政局按照《丰都国资发〔2019〕20号》文件要求,预结算因开发建设需缴纳的耕地占用税,专项用于向缴纳该笔税款。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补助项目资金20426.52万元。其中:2020年指标分配国企结算资金117.10万元,于2020年9月全额支付给重庆名湖房地产有限公司返还南天湖开发区异地防空建设费。资金到位率100%,资金支付率100%。

(二)项目绩效目标。

返还南天湖旅游开发区异地放空建设费。绩效总目标:出让

地块,修建适宜做人防的地下室。绩效阶段性目标:专款专用,按时足额完成补助,拉动经济发展。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1月10日,成立旅管委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冉启明

副组长:隆君蓉、唐小彪、郑存清

成 员:周作奎、王鑫、余剑锋、江青霞、冉红云、秦大娟、谭巾湫

办公室设在资产财务办。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2020年指标分配国企结算资金117.10万元,投入到《丰都县名湖.假日风情况房地产开发项目》异地防空建设费,投入资金117.1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管理

管理类指标从异地防空建设费项目进行自评,在实施过程中对业务管理及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的完整性及相关规定实施监督考评,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三)产出

产出指标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及时效指标进行自评,出让地块1宗,成交金额117.099125万元,于2020年按建筑面积缴纳异地防空建设费用,完成项目时间切实做到及时性。

(四)效果

1、社会效益:总建筑面积46839.65㎡,拉动土地出让交易。
2、可持续发展:拉动经济发展。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为94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存在问题

1.项目管理有所欠缺。

2.未完善绩效管理机制,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够科学,绩效指标细化量化但指标缺乏合理性,产出指标及效益指标有待优化。

(二)改进措施

1.加大项目过程管理监督的力度,建议从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进度到项目竣工验收加强项目监管工作。

2.加强项目统筹管理。明确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加强执行中的过程管理和监督机制,保障工程进度,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对无法按进度实施工作或无法按时完成工作的相关责任人,应落实项目绩效考核制度。

3.绩效目标设置应具有科学性、合理性。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并将绩效评价整改通知书下放给各乡镇(街道)及单位,责令及时整改,按时提交整改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