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17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1-0017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丰都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依据《丰都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丰都财政发【2021】3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各类项目资金支出情况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残疾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关注残疾人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国际上赢得广泛赞誉。但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基础还比较薄弱,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还不够完善,残疾人在基本生活、医疗卫生、康复、教育、就业、社会参与等方面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总体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发展残疾人事业重视不够,一些人扶残助残意识不强,歧视残疾人、侵害残疾人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提高我丰都县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予以立项。

主要依据为:根据丰残工委发〔2020〕1号文件关于丰都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丰都县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项目实施情况

其他残疾人事业项目---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根据丰残工委发〔2020〕1号文件关于丰都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丰都县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对全县24381名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共支付投保费92.6478万元(其中暖心工程枣庄资金40万元)。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项目经费下达时间为2020年,共计下达926478元,目前已全面支付完成。

(二)项目绩效目标

年初设定的具体目标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24381人,支付92.6478万元(其中枣庄40万元)。残疾人对该项目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1年1月10日,县残联成立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 王亚光

副组长:李德轩

成 员:田燕、湛镜朴、聂敬学。

办公室设在残联办公室。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1年3月1日,考评工作组到项目点现场,按照项目批复文件、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2020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926478万元,资金拨付率100%。

(二)管理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执行,项目执行正规的立项、财评、政府采购等程序,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独立核算、审计结算;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建设完工项目进行抽查验收,落实专人整理完善好相关项目建设资料归档保存。

(三)产出

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24381人,资金小计926478元。

(四)效果

1、社会效益:项目完成后,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保障残疾人人数权益,提高了残疾人生活水平等问题,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爱,明显改善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残疾人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得到提高。

2、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了我县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3、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残疾人暖心工程项目自评分为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等级,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1、残疾人事业项目的实施,是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

2、残疾人事业项目的实施,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提高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的保障。

(二)存在问题

由于财力有限,补助标准偏低。

()意见和建议

1、继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出力度。

2、适当提高对残疾人救助补助标准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并将绩效评价整改通知书下放给各乡镇(街道)及单位,责令及时整改,按时提交整改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