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458081/2021-001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458081/2021-001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丰都县应急指挥中心避难场所及演练、应急平台维护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doc

为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丰都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丰都财政发20213号)要求,我中心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开展自查,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完成,项目自评96分,自评优秀等级。现将项目绩效目标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及动态管理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渝安办201939号)、《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丰都府发20191号)要求,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项目实施情况

避难场所及演练、应急平台维护项目以《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及动态管理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渝安办201939号)、《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丰都府发20191号)为立项依据,县财政局安排县级资金20万元。该项目由我中心应急处置科组织实施,主要是新建一个应急避难场所,并对已建避难场所进行维护、修缮,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及应急平台维护。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项目经费来源于县级财政补助资金。2020年预算批复20万元,实际到位经费20万元。经费用于避难场所建设维护4.79万元,平台维护5.76万元,值班室标准化建设5.98万元,扶贫及其他工作经费3.42万元,共计支出19.95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针对该项目,我局共设置预算绩效目标10个,其中:产出指标5个,效益指标4个,满意度指标1个。产出指标中设置数量指标2个,质量指标2个、时效指标1个;效益指标中设置经济效益指标2个、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各1个;满意度指标中设置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个。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1年1月25日,成立丰都县应急指挥中心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陈登明

副组长:张勇

成  员:敖小平、冉苏、周健

办公室设在应急处置科。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要求,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评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1年2月3日,考评工作组按照项目批复文件、合同条款、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2020年避难场所及演练、应急平台维护项目资金20万元,均为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该项目投入资金19.9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管理

我单位项目的决策及运行完全按照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县委县政府及财政的有关规定执行。在实际运行中,均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三)产出

做好应急应战指挥中心运行管理维护,提升应急平台智能化水平提供完善的应急避难生活服务场所设施,科学规划、平灾结合;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现场处置能力,并成功参与7.5仙女湖山坪塘险情、7.12龙河事件、7.14暨龙乌羊坝灾情处置等应急救援工作。

(四)效果

健全监测预警体系,监控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完善应急保障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为96分,评价等级为优秀等级,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1.强化认识,重视绩效自评工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单位提高行政效能和理财水平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总结自评工作经验,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责任,才能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自评工作任务。

2.强化质量,规范绩效自评工作。只有通过建立科学、可量化的指标体系,认真收集整理评价基础数据资料,才能按要求完成绩效自评报告,真实反映资金使用效果。

3.强化落实,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财务和业务科室之间的参与协助力度,加强与各科室的沟通配合、培训和指导,才能按要求完成本单位绩效自评工作。

(二)存在问题和建议

绩效管理的经验不足,还存在绩效目标申报不够全面,绩效指标量化不够,绩效评价方法有待优化,绩效自评组织实施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同时建议县财政局加强对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提高部门绩效自评质量。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