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登记公告公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

2019丰都县教学技术装备服务站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6-2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0765949349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丰都县教学技术装备服务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丰都县教学技术装备服务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各类学校搞好教育技术装备服务。负责全县学校教育信息技术、实验、科技、劳技、音、体、美、卫的管理及功能室规划建设、教学器材的质检、技术指导;教师远程及电化教育的培训、课题研究及学术交流;学校科技教育的管理、指导;组织师生参加各种小制作小发明竞赛等活动。


   

丰都县县城平都大道东路教委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

敖志福


开办资金

7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6

77


网上名称

丰都县教学技术装备服务站.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本单位登记事项无变化,无需办理变更登记。

2019年,在县教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教委各科室的大力支持配合和全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市、县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尽职履责、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2019年工作推进情况 

(一)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一是持续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完成了“丰都县教育城域网”2019年升级改造任务。二是积极推进教育装备平台的建设和升级改造,进一步拓展“丰都数字校园云平台”使用功能,完成了从重庆市教育宽带网中心节点到区县10GB网络的连接贯通,新建图书管理系统、校园视频监控中心、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高中学生素质评价系统等,建成投用全县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三是稳步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投入资金2200余万元,实施融智学校、名山街道中心校、琢成学校等智慧校园建设。一校、丰都中学、融智学校、滨江小学被评为“重庆市2019年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目前全县有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7所。四是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台账,不断规范网络安全管理;有序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全面完成2019年软件正版化目标任务;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了“理性用网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等活动;坚持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整改,不断加强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的管理,全年没有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二)积极提升融合应用水平。一是加强设备应用和管理培训。组织开展了 “数字校园云平台”使用和管理培训、中小学班班通二次培训、开通学生和家长网络学习空间培训、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与应用培训等,有效促进了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二是以活动为载体推进融合应用。继续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共晒课4226节,实录课500节,县级推优课55节,市级评优课19节;在平都中学开展了 “互联网+智慧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市内外200余名教师和专家参加活动,为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和“互联网+教育”起到积极作用。三是强化教研推进融合创新。我县成为全国“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试点项目”47个试点县之一,对实现共享全国名校名师优质资源、加快推进我县教育信息化水平、实现城乡优质均衡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 “中小学音乐智慧课堂探索”课题获批县“十三五”重大课题立项。 

(三)严格规范采购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丰都县教育系统采购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全县教育系统采购工作管理培训,并按照县财政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县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按时上报相关资料。二是严格项目审批,全年审批中小学幼儿园设备采购项目260个,涉及资金4615.9万元,确保各校按程序实施采购。三是按时完成采购任务。①圆满完成“改薄”项目。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投入教育装备采购资金4512万元,实施设备采购项目176个,共添置设备47598台/件/套,确保我县顺利通过重庆市“全面改薄”项目终结性绩效评价。②稳步推进“三项工程”。“学前三期”“高中普及攻坚”“特教二期”等三项工程共投入资金1298万元,实施设备采购项目105个,添置设备17333台/件/套,并按时完成“三项工程”系统数据填报。③按时完成“扶贫”项目。投入资金170万元按时完成3所学校的教育扶贫设备采购项目。 

(四)有序推进薄改提升工作。精心包装“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教育装备规划项目 69个,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2624万元,惠及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2所,有效提升全县中小学的教育装备水平。已经到位中市专项资金1382万元,目前正督促指导相关项目学校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五)顺利完成“创均”复查任务。针对涉及装备站承担的7项创均指标,统筹调度全县教育设施设备补齐相关学校短板,并督促指导各校强化对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管理,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装备各项指标顺利通过国家创均复查验收。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教育装备使用管理有待加强。部分学校对教育装备管理和使用重视不够,管理不规范,考核不到位,设备运维较差,使用效益低。二是智慧校园建设推进较慢。因资金缺口较大,尚未建立全县智慧教育平台,不能较好的实现融合应用、资源整合、数据管理。三是信息化专业人才不足。学校信息技术装备使用管理、指导应用、运维等亟待加强。 

三、2020年工作打算 

一是以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装备水平。完成“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教育装备规划,并有序推进落实。围绕“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和“推进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继续积极推进“三项工程”(学前三期、高中普及攻坚、特教二期),全面提升教育装备水平。二是以智慧校园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按照丰都县“智慧城市”建设要求,稳步推进全县“智慧校园”建设,力争完成一校、平都中学、实验小学等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成功创建3所“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建设县级“智慧教育云平台”,实现智慧校园资源整合及应用管理。三是以深化融合应用为导向,充分发挥教育装备使用效益。继续加强教育装备采购管理。①完善并严格执行《丰都县教育系统设施设备采购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采购审批、资金使用和拨付等。②完善并严格执行《丰都县教育信息化和装备工作管理制度》《中小学幼儿园设备使用管理考核办法》,管好用好用活设施设备。③进一步强化教育装备管理平台及图书馆(室)借阅系统、重庆市中小学数字图书馆等功能的应用,实现大数据监测管理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④扎实开展“中小学音乐智慧课堂探索”和“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试点项目”课题研究,组建科研团队,建好用好同步课通、专递课堂,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四是进一步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实现普及应用。加强“丰都县数字校园云平台”和“丰都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入重庆市教育宽带网,建立教育资源超市,丰富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教育公共服务资源,推动“互联网+教育”建设。深化网络空间应用,推进网络空间教学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情况

填表人:陈中华 联系电话:138966SSS08 报送日期:2020年0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