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民普法守法

丰都县司法局“四举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日期:2020-02-06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丰都县司法局采取四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发布《丰都县司法局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开信》。将防控相关的重点法律法规进行提炼归纳为“八提示”,用易记易懂的语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法律依据、法律措施和法律程序。

二是开展流动宣传。各司法所出动宣传车,深入村(社区)巡回播放《县普法办关于疫情防控“十不得”法律提示书》,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三是开展线上宣传。利用“丰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共计2期12条,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四是协助村(社区)排查宣传。在排查过程中,向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提示书》、《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 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