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应知晓事宜

日期:2021-08-16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杨庆华提醒大家: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应实施分类健康管理。

01所有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后,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备。

02高、中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外省(区、市)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施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于第1、4、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03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

04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渝返渝人员和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来渝返渝人员,需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小贴士: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05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06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后早期症状不典型,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或出现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如轻微咽痛、轻微的乏力、轻微的胃肠道不适、嗅觉障碍、味觉障碍时,应该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者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7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以及中(高)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08低风险地区并不意味着零风险。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09为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市民应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接种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