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负担

日期:2020-06-17

根据世卫组织的估计,有6500万人患有中等至严重程度的慢性阻塞性肺病。2005年有300多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占全球所有死亡数的5%。

现在掌握的有关慢性阻塞性肺病流行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大多数情况都来自高收入国家。即便在这些国家,要收集到有关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流行病学准确数据并不容易且花费很高。人们已知,大约90%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死亡情况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过去有段时间,慢性阻塞性肺病更多见于男性,但由于高收入国家的妇女使用烟草的情况出现上升,并且低收入国家接触室内空气污染(比如用来烹饪和取暖的生物燃料)危险出现上升,该病现在对男性和女性的影响几乎没有差别。 

2002年,慢性阻塞性肺病属于第五位主要死因。除非采取紧急行动来降低某些内在危险因素(尤其是烟草使用),否则在未来十年预计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总死亡数将会增加30%以上。估计情况显示,慢性阻塞性肺病将在2030年成为全世界第三位主要死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