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让血压处于正常状态,我们该怎么做?

日期:2020-06-17

、增加膳食摄入量
     低钙饮食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我国居民人均膳食钙摄入量为390.6mg/d,远低于中国营养学会的钙推荐量(800mg/d)。简单、安全且有效的补钙方法是选择适宜的高钙食物,特别是保证奶类及其制品的摄入,即每日250~500毫升脱脂或低脂牛奶。
 2、限制饮酒
     饮酒中度以上是发生高血压的主要病因之一。饮酒量中度是指每天饮酒超过2个标准杯。1个标准杯约含酒精14克,既相当于340克啤酒,或43克白酒,或100克黄酒,或100克葡萄酒。对高血压病人来说,每次饮1个标准杯的酒可以使收缩压下降4~8毫米汞柱。如饮酒的酒精不超过25克,女性则减半量,孕妇不饮酒。不提倡饮高度烈性酒。
     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服用降压药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方法,二者缺一不可。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基础,应长期坚持,要注重合理膳食,重点是限制高盐膳食摄入、限制总热量和营养均衡,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