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为何要戒烟限酒?

日期:2020-03-27

吸烟能导致多种慢性病,包括多种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孕妇吸烟易引起自发性流产、胎儿发育迟缓和新生儿低体重。被动吸烟同样会引起多种疾病,对青少年危害更大。戒烟的人,不论吸烟多久,都应该戒烟。吸烟不仅不能预防病毒感染,还会降低身体抵抗力。有的老烟民抽烟时间长,患有慢性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基础疾病,本身抵抗力就差,患病的风险高于不吸烟者。

过量饮酒会导致心源性猝死、慢性酒精中毒、慢性胃炎、酒精性肝硬化和高血压等,并可导致交通事故及暴力事件的增加。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相当于高度白酒1两),女性不超过15克(相当于高度白酒30克)。喝酒的人不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说法纯属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