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居家隔离者的家人,应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日期:2020-03-17

(1)最好固定一个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家庭成员来照看被观察者。

(2)不与被观察者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如生活用品、餐具等,避免间接传染。

(3)与被观察者接触,或进入被观察者房间,都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口罩要按时更换。如果口罩变湿或变脏,应立即更换,并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4)不要直接接触被观察者的分泌物,特别是痰液和粪便。使用一次性手套处理被观察者的尿便和其他废物,摘掉手套后也需要洗手。

(5)做好室内消毒,用消毒剂清洁餐桌、床头桌、卧室家具等台面,床单、被罩、衣物应以60-90℃的水浸泡清洗并彻底烘干。

(6)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特别是伴有呼吸困难时,应及时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