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慢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如何加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管理?

日期:2020-03-09

(1)开展疫情及相关防控基础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工作人员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个人防护、卫生健康习惯、相关传染病法律法规及疫情应急处置要求,避免共用个人物品,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坚决阻止各类“谣言”在养老机构内部传播。

(2)工作人员上岗前做好戴口罩等防护准备,必要时使用医用橡胶手套等防护措施;在接触每位老年人前、后,均应当洗手或手消毒,避免交叉传染。

(3)合理调整安排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加强工作人员心理调节。

(4)非一线工作人员要尽量减少到老年人居室及老年人公共区域走动。

(5)工作人员不得前往贩卖活禽或野生动物的市场。

(6)确保养老机构生活用品、耗材、食品、基本药品的保障供应,及时清理超过有效期的各类物品。一次性手套,围裙,口罩,纸巾等作为应急套件,放在醒目处,以便立即可以使用。

(7)规范处理垃圾、污水、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做好机构内消毒工作。

(8)确保环境清洁卫生。办公区域、服务场所的桌椅、物体表面、门把手、水龙头、各种开关按钮、扶手等每天清水擦拭1次,每周擦拭消毒1-2次;厨房、洗衣房、垃圾处理场所(存放点)及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和物品每天擦拭消毒不少于2次。

(9)加强浴室消毒,有条件的养老机构暂停老年人集中使用公共浴室。

(10)加强农村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自养禽类、牲畜圈舍的每日清洁消毒。

(11)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严把食品采购关,严禁购买活禽野味,彻底煮熟食物,生熟食品分开.

(12)做好餐(饮)具消毒,使用过的餐(饮)具应当煮、蒸30分钟以上。

(13)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