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走深走实 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产业协作

日期:2024-03-18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产业协作走进三峡活动推介会在我县举行

314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产业协作走进三峡活动推介会在我县举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钧,重庆市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静,县委书记张国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出席会议。

张国忠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丰都地处重庆地理中心,是重庆历史文化的书签,是重庆主城都市区的屋顶花园,是重庆中心城区的菜篮子。丰都,不仅是重庆的丰都,也是中国的丰都、世界的丰都。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推进丰都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丰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良好机遇。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多多指导丰都、帮助丰都,为丰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推丰都开启文化旅游新篇章。

朱茂对我县文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产业协作走进三峡活动,是为深化巴蜀文化旅游产业协作、加强两地政企对接和两地企业之间的链接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此次活动途经的四个区县,文旅产业融合方兴未艾。希望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更多关心、支持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多多投资助力、传经送宝。市文化旅游委也将做好资源输送和产品推广,共同推动重庆旅游业发展。

袁艺在致辞中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长期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在旅游推介、产业发展、客源互送、宣传营销上,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天,川渝两地兄弟携手,来到丰都,发布《深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产业协作丰都倡议》,进行走进三峡精品旅游线路和招商项目推介,这既是川渝两地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促进文旅消费上又迈出的关键一步,也为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客源互送、品牌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发布了《深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产业协作丰都倡议》,相关区县、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丰都、巫山、奉节、云阳就精品旅游线路和招商项目分别作了推介。

县领导殷洪江、陈胜华、王筱军、向凯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