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我县举办第3期“数字夜校”培训班 学习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实操经验

日期:2024-03-14

313日,我县举办第3数字夜校培训班,邀请重庆移动高级项目经理、电子信息高级工程师张裔作专题讲座。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设置主课堂和分课堂。县政协主席向文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书获,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绍飞等全体在丰市管领导在主课堂参加培训。

张裔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裔就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实操经验,围绕数字重庆建设的内涵、方法及主要任务,既从宏观上对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六大应用系统,以及基层智治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也结合危岩地灾风险管控一件事的谋划,对核心业务梳理及三张清单的编制进行了务实培训,既有专业理论讲授,又有典型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对数字重庆建设的目标内涵、实战要求把握更加准确。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大会部署任务落实,务必按照全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的责任分解抓好落实,并定期将推进情况报送至县数建办。要抓紧数据编目和归集,达到阶段目标的部门(单位),要再接再厉、应归尽归;未达到阶段目标的要加力加码、抓紧推进;尤其是严重滞后的,要深化认识、立即启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阶段目标并持续推进,同时,在数据编目归集中,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物联感知终端编目工作,县数建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随时跟进进度,每日统计汇总,通报提醒进展情况,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落实专人负责,确保物联感知资源编目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全面提升两级中心事件处置质效,首批已开通城运中心账号的部门(单位)要限时完成真实事件在城运中心平台运转办结任务,城运中心要加强指导,提高事件流转处置效率,各乡镇(街道)要提升智治平台事件上报和处置的质效。

培训会还对数字重庆建设和谋划一件事场景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