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唐守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耕地保护暨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他要求,要学习政策清单、梳理问题清单、明确任务清单、压实权责清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

会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就有关情况进行通报,高家镇、保合镇、三合街道作交流发言。

唐守渊要求,一要学习政策清单知敬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国之大者”,全面掌握耕地保护政策要求,准确把握耕地保护工作形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保护制度,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二要梳理问题清单知底数。要加快存量问题整改,严格查处违法占耕行为,加强恢复耕地后期管护,形成长效机制并推广实施。三要明确任务清单抓落实。围绕“保数量、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要求,全面自查、主动整改,全面提升我县耕地保护水平。四要压实权责清单明责任。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辖区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是直接责任人,村社干部是各村(社区)直接责任人,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行业(领域)耕地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唐守渊还对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强化政务服务、加强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领导李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