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张国忠:加强网格员培训管理与数字化运用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日期:2023-05-19

张国忠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加强网格员培训管理与数字化运用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国忠主持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工作部署,加强网格员培训管理与数字化运用,落实好党员登记、注册、报到制度,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县委副书记谭雪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党建统领网格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工作、“一中心四板块一套网格”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张国忠指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工作部署,推动人员重组、机构重构、功能重塑,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偏向。

张国忠强调,网格化是近年来基层治理的重要理念和工作方法。要加强网格员管理,梳理界定好网格管理服务事项,制定岗位职责清单,建立督查考核机制,面对面加强培训,打造工作示范点,全面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着眼数字家庭的全场景需求,加快开发家庭监测系统,丰富周边民政、教育、养老、医疗等新型数字服务。要落实好党员登记、注册、报到制度,分类制订网格员、网格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注册党员及联系社区市管领导、联系社区下派干部等责任清单,加强对注册党员的培训,创新联系、激励、管理机制,做到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发挥作用。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注册党员作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到把脸混熟、把路走熟、把情况摸熟。同时,引导建立各类基层自治组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广泛调动激活各方资源力量,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推动丰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张建华、杨旭也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