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丰都庙会巡游排练抓紧进行 多元文化融合亮点多

日期:2023-04-11

近日,记者从庙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巡游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中,今年的丰都庙会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有效结合,并融入了国际元素,可谓是精彩不断、看点满满。

排练现场,参加庙会巡游活动的演职人员正在编导的带领下,抓紧进行神鼓舞、莽号、宫灯等文艺节目的排练,现场鼓声震天,气势恢宏。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除了传统的民间习俗文化活动,街头巡游活动还加入了墨西哥瓜纳华托、新加坡等国外民俗风情表演,为丰都庙会赋能国际元素。

今年的巡游我们一共有26个方阵,今年的方阵在我们传统的基础上,比如有十大阴帅、有一些莽号、还有黄罗伞等等,还特别的融入了一些国际元素,跟我们丰都庙会有关的元素在里面,比如墨西哥瓜纳华托那边的亡灵节,以及新加坡的屠妖节这些元素,还有就是国内的跟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一些项目,比如说我们有潮汕英歌舞表演,有福建游神表演,增加了这些新的项目。丰都庙会巡游总编导李桢说。

据了解,丰都庙会巡游由千年传说、八方来贺和众生欢喜三个板块组成。巡游队伍由巨型机甲方阵、传统民俗方阵、国际友好方阵、国内友好方阵、国潮动漫方阵等组成,422-23日和429-52日,每日16:00-17:00,市民可在丰都县城福街,也就是名山景区滨江路,观看集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庙会巡游。

“今年我们的巡游表演因为观众看的距离比较近,所以我们特别增强了巡游队伍的表演性,以此来提升我们的参与性和与观众的互动性,我们游客可以自己画好妆参与我们的巡游。我们还有一些小礼品,与游客互动时,可以赠送给游客。李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