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张国忠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努力交出巡察高分报表

日期:2023-03-20

丰都融媒讯(记者 邓尧予 郑莉)3月17日,十五届丰都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源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旭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张国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决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丰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国忠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内涵要求和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关键环节,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巡察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联动协调,各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工作,健全巡察与各类监督协作机制,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协同性、整体性、联动性,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做好整改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容错容差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结合,坚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充分调动并积极发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的积极性,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工作,深化巡察整改过程监督和成果运用,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监督闭环。

张国忠强调,要严明纪律。全体巡察干部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加强日常监管,做到不逾保密红线、坚守廉洁底线、筑牢作风防线;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努力交出巡察工作高分报表。要坚持政治铸魂,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斗争能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将于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6月下旬对十直镇、双路镇、树人镇、龙河镇、三建乡、栗子乡等6个乡镇,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科协、县残联等4个群团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采取“大组带小组”方式,对上述6个乡镇所属7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时间约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