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重庆丰都: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助力乡村振兴“鸿鹄计划”

日期:2023-03-20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在第45 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带领17名师生,于3月13日赴重庆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开展“‘鸿鹄计划’与西塔同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上午,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丰都县副县长李勇、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者徐鹏在洞庄坪村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共同为“鸿鹄林”揭牌。随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师生代表、鸿鹄计划志愿者等共计50余人来到“鸿鹄林”现场,开展“捐赠一片蓝花楹,留给美丽洞庄坪”植树活动。蓝天白云下,志愿者们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在景观林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满怀振兴乡村的决心,挖坑、种树、填土、浇水,共计栽种260株蓝花楹苗木。

“鸿鹄林”揭牌现场

据悉,为契合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志愿者“植一株新绿,予世界美好”的共同意愿,推动落实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四个一工程——“美化一片村庄”行动。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向全体志愿者发起“捐赠一片蓝花楹,留给美丽洞庄坪 ”栽种新绿行动。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包括鸿鹄计划志愿者、西塔学院等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期间共计募集资金21.5万元,购买树木1860株。

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志愿者们参与植树

“‘鸿鹄林’是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志愿者联合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结合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爱情主题基地打造的浪漫蓝花楹观景林,借此机会在积极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同时,也通过此类活动用心种下希望,愿此以启山林,助力洞庄坪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蔚然成荫”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者徐鹏说道。

志愿者们赴长岭完小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下午,志愿者们前往龙河镇长岭完全小学开展“助力‘鸿鹄计划’,用爱滋润每一颗心灵”文化交流活动。王静书记深情寄语长岭完小的同学们:立下鸿鹄之志,播下梦想种子,努力成为一个具有中国灵魂与世界眼光的读书人。她表示,西塔学院历来注重实践育人,乡村振兴是西塔师生的共同心愿。她希望西塔学子能脚踏实地、躬身实践,不但胸怀中国梦,而且心系“乡土情”,更能放眼“天下事”,在乡土乡情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以蓬勃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