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商奎在全市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暨国家储备林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不断夯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础 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3-03-16

丰都融媒讯(记者 李林)314日,全市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暨国家储备林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商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夯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础,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市林业局局长曹春华、副局长王定富,县委书记张国忠,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唐守渊,县委副书记谭雪峰,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或调研。

会前,商奎一行先后前往龙河国家湿地公园,双路镇安宁居民点、花园社区等地,调研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等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有关区县、单位作交流发言;曹春华作工作安排。

商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了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不断夯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持续释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红利,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不断探索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建立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制度,严格用制度管权治吏、护蓝增绿,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商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推进建设。要落实好一个制度,深入推进林长制,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围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平衡好耕地保护和造林绿化,提升全市森林数量、森林质量和综合效益。要实施好两大工程,把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列为重大项目,提质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加快建设国家储备林样板。要防范好两类风险,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极端危害性,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认清森林防火严峻形势,织密防火网络,加强基础建设,做好火情预警处置,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

商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落实。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形象化表达,要树立系统思维整体谋划,跳出林业看林业,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中找准定位和坐标。要强化统筹调度抓落实,把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国家储备林建设作为民心工程,着力查找瓶颈问题,整合各方资源,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加强专业训练提升能力,着力提升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