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3-02-08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国忠唐守渊敖翔等到会祝贺

向文明作工作报告

丰都融媒讯(记者 李林)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丰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宏声艺术宫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向文明、付晓、周勇、杨红林、蔡正江、谭宏、向凯、杜疆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国忠、唐守渊、敖翔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向文明代表十六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王润侠、谭雪峰、陈金富、张建华、罗吉中、李源源、谭成勇、杨旭、章烈、殷洪江、方绍飞在主席台就座。

向文明向大会作十六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3人,实到252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付晓主持。上午9时,付晓宣布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丰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向文明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丰都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十六届县政协开局起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光辉照耀下,县政协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主动谋事、全心干事、协力成事,把开局之年当作大干之年、争先之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丰都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奋力开创了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向文明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锚定职能定位、把准履职主线,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搭建平台、体现特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发出政协声音;弘扬团结民主主题,画出最大同心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质量;注重履职能力提升,树好政协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向文明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更有为、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位、服务发展更有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丰都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向文明指出,2023年,县政协要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准“政治定位”,强化人民政协政治功能;二是把准“专属定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把准“职责定位”,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四是把准“目标定位”,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把准“功能定位”,坚持为广大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谭宏代表十六届县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52件,经审查,立案239件,合并提案60件,并案后交办提案179件,均已按时办复。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曾任副县级以上实职的退休老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住丰市政协委员,十六届县政协常委。

县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中央 市级驻丰单位相关负责人,不是十六届县政协委员的非中共党员县管领导干部,部分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央 市级驻丰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十六届县政协委员的单位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县政协机关不是十六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管领导干部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