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王炯在丰都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充分发挥人大帮扶优势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日期:2023-02-08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在丰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充分发挥人大帮扶优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王炯(中)调研栗子乡辣椒加工厂

王炯(左二)调研焦芋加工厂建设情况

王炯(左三)调研栗子乡红色文化

王炯(左二)调研三建乡电商平台运行情况

王炯(左二)调研三建乡冷水鱼基地

王炯(前排左一)调研新千联酒厂

王炯先后深入到丰都县栗子乡建龙村、栗子社区、联合村、金龙寨村以及三建乡蔡森坝村、三建乡新搬迁场镇等地,实地调研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王炯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尽力而为,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炯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帮扶政策体系,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基础。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发挥特色优势、突出数字赋能,做强经营主体和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要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质量编制系统规划,立足特色资源禀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便利完善公共服务,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激发乡村治理新效能。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选好带头人、培育新农人,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要关心关爱驻乡驻村干部,注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切实提升帮扶效益,助力丰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张国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主任、驻栗子乡工作队队长杨尚隈,县委常委、三建乡党委书记章烈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