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丰都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6

丰都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都落地落实

县委书记张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丰都融媒讯(记者 王阳)按照党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报请市委、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同意,2月2日,丰都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张国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七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县委书记张国忠在会上讲话

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各位常委通过集中宣讲学、日常在线学、分类专题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下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结合调研、走访慰问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张国忠与各位常委,常委同志相互之间、常委同志和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常委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县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就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作说明,并讨论整改方案。张国忠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讲体会收获,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点评后,张国忠作了总结。张国忠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认真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灰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体现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

张国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新思想新理念大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新实践新经验大调研,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践行初心上带好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为突破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三要在强化担当上带好头。坚持想好了再干、看准了大干,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士气,始终保持“不说但是”的底气,始终保持“我是党员跟我上”的锐气,以奋进者姿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四要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当好全县党员干部的领头雁,带头加强革命性锻造,守住底线、守住阵地、守正创新,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被“围猎”,严格家风家教,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动态比试、静态比选”,建好用好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推动形成抓党建带全局的有效机制,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六要在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建好用好“七张报表”,建立“五色图”、“赛马比拼”、最佳案例等机制,细化量化整改清单、打表推进闭环落实,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快改,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