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我县召开全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和创造性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精气神落实的执行力

日期:2023-01-20

丰都融媒讯(记者 李林)1月19日,我县召开全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县委书记张国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和创造性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精气神、落实的执行力,形成想好了再干、看准了大干的生动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向文明,县委副书记谭雪峰等全体在丰市管领导参会。

会上,敖翔、向文明分别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张国忠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这次市两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召开的,是一次换届交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深化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要求的重要会议,为重庆赋予了新的使命、标注了奋斗坐标。市两会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为主线,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战略布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实践,深刻回答了关于“重庆发展将去向何处”“政府未来五年要做什么、怎么做”“下一步如何破局解难、提质增效”等系列难题,明确提出了任务书、路线图,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美好蓝图,对推动重庆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主动把自身发展放到全国和全市大局中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强化政治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和创造性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精气神、落实的执行力,形成想好了再干、看准了大干的生动局面。

张国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体县领导要拿出时间和精力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思、以思促干。参会的代表委员要带头当好宣讲员,把市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群众身边。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将市两会精神纳入主体班学习内容,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组织开展各类宣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的深度、广度和知晓度。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工作报告,梳理工作清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工作再对接、再完善、再细化,把其中的新安排、新举措、新要求落实到谋划、规划、计划中,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促进各项政策举措落细落实。各县领导要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实际,按照“上通天线、下接地气、左顾右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落户丰都。要更新观念,深入开展新思想新理念大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新实践新经验大调研,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信息共享、流程再造、业务协同,健全完善目标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激励体系、约束体系,推动形成一批辨识度高、影响力大的标志性成果。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开局起步,结合市两会精神,提出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落实。要惠民有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出、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做好走访慰问、惠企暖心、物价保供等工作。要除险清患,重要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扎实做好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及值班应急等工作,精准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确保丰都一方平安、万家祥和。要营造氛围,高质量办好“丰都祈福文化节”,保障活动安全开展、圆满举行,不断增添城市“仪式感”、增加节日“烟火气”,让丰都年味更浓烈、春节更喜庆。要廉洁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约束,让“装睡”干部保持清醒,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确保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过节。

唐守渊要求,要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基层保健康防线。要做好困难党员、困难农民工、困难残疾人等对象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在岗带班等制度。要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紧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目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争资立项、提振消费信心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