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我县“群众面对面——2022年大事记”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举行

日期:2023-01-11

发布会现场

丰都融媒讯(记者 王阳)1月10日,我县“群众面对面——2022年大事记”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在县基层治理指挥调度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洪江,县领导王瑛、杨庆 、王筱军 、李勇出席发布会,介绍我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以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文旅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与市民群众、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唐守渊在发布会上讲话

杨旭在发布会上讲话

殷洪江主持发布会

王瑛在发布会上讲话

杨庆在发布会上讲话

王筱军在发布会上讲话

李勇在发布会上讲话

唐守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我县精准施策、积极应对,高频调度项目投资、保链稳链、消费恢复等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少“三情”叠加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较好成绩。重大项目实现突破,为丰都未来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国企改革改出活力,基本实现专业化发展、扁平化管理、市场化运营;遗留问题加快化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持续增强;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各项民生工作更加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示范效应有效凸显,受到更多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

现场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我县基层治理方面,推行开门建组织、开门建阵地、开门搞活动,促进家庭互助、组织互促、城乡互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数字赋能,做到了党员再组织、群众自组织,夯实了基层基础;干部下基层、居民进网格,前移了治理关口;无事不打扰、有事就激活,优化了运行机制,实现了党建引领有力、基层治理有效。乡村振兴方面,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重点做了乡村发展提质增效、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探索创新“新农人”培育机制、大力实施农村改革、科技兴农彰显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招商引资方面,招商引资体系实现历史性重构,组织领导更加有力、责任体系更加健全、龙头抓手更加强劲;招商引资成效实现历史性突破,招大引强刷新历史、优质项目接连落地、项目建设推动有力,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实际到位资金28.2亿元,工业引资位居渝东北前列;招商服务环境实现历史性重塑,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实施稳企惠企攻坚、健全稳商扶商机制、开展助企纾困行动。文旅发展方面,做了三件大事,谋划大蓝图、深化大改革、策划大项目;收获三件喜事,南天湖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首次进入全国最热门景区20强,丰都祈福文化节准备就绪即将闪亮登场,丰都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居渝东北前列;取得了三大突破,文化研究破题、文物活化破题、文旅增长破题。城市建设方面,注重城市规划提升,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全面开展城市设计;注重城市建设提升,促进城市宜居宜业宜游,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城市更新、着力增强城市辨识度;注重城市治理提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持续完善治理机制、扎实开展“治乱保畅赋能”。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唐守渊、杨旭、王瑛、杨庆、王筱军、李勇就有关情况进行回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