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张国忠: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日期:2023-01-11

张国忠在重庆市丰都县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上要求

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授牌仪式

丰都融媒讯(记者 王阳)1月9日,重庆市丰都县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在丰都幸福小学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张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忠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敬畏常识、敬畏孩子、敬畏教育、敬畏规律,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全力把丰都教育真正办成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邓茂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重庆谢家湾学校校长杨静,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重庆市丰都县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刘希娅校长对丰都县委县政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让谢家湾学校的伙伴们在丰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家。随后她以“中国式现代化新重庆的学校担当”为主题,从建设教育强市、发展素质教育、实现高质量育人三方面分别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重庆的教育使命、教育取向和学校担当,刘希娅校长的专题报告思想深邃、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展现了大家风范、教育情怀,让与会人员共同品味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完美融合的饕餮盛宴,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刘希娅作专题报告

刘希娅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家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解未来教育应该往哪里去,把自己融入丰都发展、重庆发展、中国发展的大格局中。要以素质教育的视野、观念、方法、技术、保障、质量为切入点,高质量抓好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发展,以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谢家湾学校通过十八年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得出,没有观念的转变,就没有教育行为的变化;没有对学习的再认识,就不会有学习方式的转变;没有科学的质量观,就不会实现高质量育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新重庆的学校担当,实现高质量育人。

张国忠在会上讲话

张国忠对希娅校长及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市丰都县刘希娅校长工作室的正式授牌,搭建了丰都教育工作者队伍成长的新平台,开启了专家引领、自我研修、团队合作、辐射带动的校长培养新模式,是丰都教育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丰都教育注入源头活水,必将推动丰都教育结出丰硕果实。

张国忠强调,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变革的时代,理念更新、组织变革、信息共享、流程再造、业务协同,将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跟上时代、符合规律、获得真正发展的最基本的要求。教育,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要敬畏常识、敬畏孩子、敬畏教育、敬畏规律,让每一个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上学,让每一个学生能够遇到一个好老师,让每一个老师都能遇到一个好校长,让每一个校长能够有一个好平台。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丰都十万学子当成“心头肉”,珍惜刘希娅校长工作室这个平台,多请教、多交流、多汇报、多研究,争做一名新时代、新征程、有情怀、有担当的未来教育工作者,真正把丰都的“心头肉”教育好、守护好。希望刘希娅校长工作室以丰都为“试验田”、以幸福小学为“根据地”,探索更多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让更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在丰都落地、更优管理策略在丰都实践、更强教育品牌在丰都呈现,助力把丰都教育办成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

会议现场

县领导章烈、陶弘、王筱军、向凯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