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动态

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7-18

7月14日,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参与、配合打击整治工作,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据了解,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以零容忍态度在全县深入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7月11日,共立案12起,破案5起,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已宣判2人,逮捕2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截至目前,检查相关场所200余家次。

县委政法委紧密结合“全民反诈”行动,在县属媒体平台刊登专项行动打击重点、有奖举报电话等内容,“平安丰都”“丰都法院”等微信公众号刊发相关信息536条,制作发放宣传手册61000份、悬挂张贴横幅海报6850幅、电子宣传片79个,全县宣传覆盖人群达53万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以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严惩实施养老诈骗犯罪的被告人,形成强大震慑,同时严格依法办案,突出精准打击,保证严厉惩处与严格办案的统一。

继续加大养老诈骗犯罪追赃挽损力度,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追赃挽损工作落到实处。对经核实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和现发案件,运用集约办案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确保快侦快破,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