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张国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日期:2021-10-22

张国忠了解蔡森坝苗圃基地相关情况

丰都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10月18日,县委书记张国忠调研三建乡农村“三变”改革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领导黄友志一同调研。

当天,张国忠一行先后前往三建乡蔡森坝冷水鱼养殖基地、苗圃基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三建乡农村“三变”改革等情况。

在蔡森坝冷水鱼养殖基地,张国忠详细询问冷水鱼产、供、销情况,了解收益分成比例。在蔡森坝苗圃基地,张国忠听取了三建乡农村“三变”改革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

张国忠对三建乡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实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必须先解决老百姓的意识问题,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建立健全村民自治制度,提升村民素质,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引导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拓展人民民主的实践空间。要发挥好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教育引导,转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由“被动”变“主动”,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张国忠还调研了三建乡新场镇建设、保家楼乡村旅游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