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1-04-02

厂房平硐洞口

记者何韵婷

“轰轰轰……”近日,记者来到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地下厂房勘探平硐洞口停着几辆运输车,工人们正在进行平硐开挖作业。

“目前,前期的地勘工作已完成钻孔约5000米,厂房平硐开挖约1200米,并完成了其他平面地质测绘、槽坑勘探和地质素描等工作,整个工程的枢纽布置格局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并通过了咨询或审查,为下一步开展可研阶段设计深化和移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相关负责人李小庆说。

“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自2020年启动可行性研究工作以来,现场勘查工作和室内设计工作等进展顺利。”李小庆说。

据了解,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栗子乡境内,上水库位于栗子乡,下水库位于栗子乡暨龙河下游。电站距规划接入的变电站直线距离约50千米,地理位置优越,接入系统便利。目前,上、下水库之间有简易道路联通,场外有栗都路连接省道,场内外交通条件较好。

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属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布置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厂房系统、下水库等主要建筑物。工程的供电范围为重庆电网,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邱树先介绍,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项目业主成立了专业机构负责项目前期工作,通过招投标,确定了项目勘察设计单位,明确了本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度目标。同时,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地协调各有关单位,并对安全、质量和进度等常抓不懈,有力推动本项目工作的进展。

“同时,地方政府积极支持本项目的建设,在现场勘查和厂房平硐施工临时用地、用电、炸药供应等方面,以及在做好当地群众的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邱树先说。

此外,设计单位成立了项目部、设计团队和现场勘查项目部,对项目进行专业化的管理。针对本项目前期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质量要求高的特点,项目经理积极组织开展顶层设计,提前筹划,设计团队团结一致,通过采取集中办公等形式,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前期各个专题报告的编制,并顺利通过了审查;现场勘查项目部积极组织多台钻机和平硐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并分批次派人到现场开展取样、水文监测、生态环境调查、现场试验等工作,为设计人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保证了设计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