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国省道干线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扫尾

日期:2021-03-04

核桃湾至老鸦阡道路改造中

记者李达元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辖区内的国省道干线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扫尾。

“国省道干线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我县境内共有14条,其中属国道干线公路3条,属省道干线公路11条,该项目于2018年开始先后实施。”县交通局建管科项目负责人梁樑说。


国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完工


3条国道干线公路分别是G348古家店至忠县界段、G351高家镇至石柱界、G348长江大桥至龙驹段,其中里程分别为37公里、20.4公里、8.2公里。改造内容主要为路面改造,改造后的技术等级为二级公路。截至2020年底,均已改造完工。

“以前,场镇这段公路非常破烂,车子经过时不但颠簸得厉害,货车经过时还会发出‘轰轰隆隆’的巨大响声,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溅起的脏水让行人慌忙躲避。”湛普镇场镇居民冉从贵说,自从长江大桥至龙驹段公路实施路面改造后,场镇段的问题便得到了彻底解决。

经常跑丰都到忠县的货车司机张国元介绍,在古家店至忠县界段未实施升级改造前,路面多处破烂,坑坑洼洼,行车比较困难。改造后的路面平坦,驾驶货车格外轻松。

至于高家镇至石柱界这条国道,由于每天24小时都有200多辆大货车从太运运输石料到汶溪码头,翻来覆去碾压路面,导致部分路段的路基塌陷或变形,已经到了必须修复不可的地步。为此,该路段于2020年7月开始实施升级改造。

“我们组织挖掘机一方面把路基扩宽1米左右,另一方面把路面向下挖掉20公分,接着铺设一层钢筋后,再进行路面的混凝土浇筑。”梁樑说,该路段改造已于2020年12月完工。


省道干线公路改造进入扫尾


11条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包括新建)分别是S102汇南至体育馆段,里程6公里;S102马良大桥至龙河镇段,里程26公里;S204武平坝周至暨龙韭菜堡段,里程22.4公里;S204武平至彭水界段,里程27公里;S512梯子河至忠县界段,里程23公里;S520暨龙韭菜堡至南天湖老鸦阡段,里程25.5公里;S518龙河老场口至出场口段,里程1公里;G351丰都县桂花小学校至大湾村段,里程2公里;G351油房沟至老洞岩段,里程2公里;S102砖空子至龙井居委段,里程1公里;S205砖厂至许明寺出场口段,里程1公里。

“在这11条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中,有的路段升级改造后公路等级不变,有的由二级变为了三级,如马良大桥至龙河镇段;有的由三级变为了二级,如汇南至体育馆段。”梁樑说,虽然改造后的公路等级降低了,但路面变平坦了,路况也得到极大改观,行车更安全。

因开工时间先后不一,11条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完工时间也有早有迟,有的于2018年当年开工当年就完工验收,如汇南至体育馆段、梯子河至忠县界段等,其他多条干线公路则于2020年内完成。目前,除武平坝周至暨龙韭菜堡段、暨龙韭菜堡至南天湖老鸦阡段,以及武平至彭水界段3条干线公路还有少部分工程未完工,其他8条干线公路均已完成改造。


今年6月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目前,进入扫尾的3条省道干线公路改造工程,一个是属于丰彭路项目,也就是武平至彭水界段,一个是属于我县南岸旅游环线项目,也就是武平坝周至暨龙韭菜堡段、暨龙韭菜堡至南天湖老鸦阡段2条公路,原本这3条干线也该去年年底全面完成。”梁樑说。

丰彭路项目于2018年启动,全线分为两个标段施工,目前,一标段的都督大桥、周家院子中桥均已完工,长田子大桥已完成桩基、墩柱、桥台、盖梁等,工人正在进行箱梁浇筑作业;二标段的6座桥梁包括桩基、墩柱、系梁、盖梁、重力式桥均已完成过半。接下来,该干线公路的施工重点将转入涵洞和路基作业。

自南岸旅游环线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单位即组织施工人员投入到建设中去,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为施工进度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在中后期施工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后推迟了复工时间近两个月;去年夏季五洞岩风电项目风机吊装期间,又受到该项目大件运输车辆影响,导致这段时间基本处于半停工半生产的无奈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为施工单位扫清障碍,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扫尾工程,为国省干线公路改造提升项目画上圆满句号。”梁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