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就地过年催热本地经济

日期:2021-02-22


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游客众多

记者何韵婷

2021年春节别具一格,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人们纷纷取消回乡或异地旅游的计划,选择在本地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地休闲度假,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喜迎新春,进一步带动了本地经济的发展。


游览景区热情高


春节以来,市民出行热情高涨,纷纷走出家门欣赏美景和感受浓浓年味儿,欢度新春佳节。

大年初一,记者在雪玉洞景区入口处看到,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游客三五成群围观逗猴,有的游客谈天说地,喜笑颜开……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作为土生土长的丰都人,一直还没有游览过雪玉洞景区,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就带着亲朋好友游览景区,进一步感受家乡的独特美景。”市民李红说,丰都本地游客凭借本人身份证可以享受门票半折优惠,身边的不少朋友都来景区玩了。

大年初二,九重天景区大门前热闹非凡,有的游客正凭借购买的景区门票抽取现金红包,有的游客围观节目表演拍手叫好,还有的游客结伴赏景互相拍照。

“听说我们丰都也有玻璃栈道,今年我就跟朋友来景区瞧瞧,感受家乡的景区文化。”市民张瑞明说,景区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优惠门票,还能抽取现金红包,真是让他们开开心心过了个年。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县各景区“放大招”,纷纷推出优惠票价、现场抽奖等活动,为市民送上了新春贺礼。

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余朋健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我县共接待游客119.34万人,综合收入15017.57万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加14.2%、71.26%。其中,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九重天景区、名山风景区、雪玉洞景区分别共接待游客16758人、7651人、26955人、5981人。


乐享春节档文化盛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年方式,有的市民选择到亲朋好友家相互串门拜年,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走进电影院,给自己来一场视听盛宴。

近日,记者在县城一家电影院看到,电影院人头攒头,十分热闹,前来观影的市民在影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相关规定,依次填写表格,做好消毒,戴好口罩,有序入场观影。

“今年是疫情后的首个春节档电影,本想着大年初一晚上带着孩子到电影院看电影,没想到黄金时间段电影票一票难求,现在看电影都得提前买票了。”市民李思琼说。

虽然黄金时间段电影票一票难求,却有不少市民选择错峰观影,在避免拥挤的同时,同样享受观影带来的乐趣,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随着今年春节档的影片大火,我县影院上座率也不断攀升,有观影欲望的市民,纷纷约上了亲朋好友,一同迈入影院,乐享试听盛宴。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我县电影院上座率达到了70%,票房实现283万元。


商贸淡季变旺季


今年春节不仅老百姓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餐饮商家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推出了以“春节不打烊”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为就地过年的市民提供丰富的本地年味。

“本来想吃中餐结果席位被预定满了,换为吃火锅,打电话去订座也是一座难求,没想到今年春节餐饮业这么火!”市民谭瑜感慨地说。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许多人的最优选。以往较为平淡的春节餐饮也因就地过年而迎来销售旺季,尤其是网红餐饮店都被预订一空,不少有名气的餐馆在春节期间也是一桌难求了。

与此同时,在县城久桓时代广场商圈底楼的永辉超市里,市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带着口罩有序置办年货、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商圈二楼、三楼,购物、餐饮等消费区里人气也很旺。华灯初上时,来这里用餐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个个门店里冒着热腾腾的烟火气,流露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自从久桓时代广场开街后,很多品牌和商家都入驻了,我们住在这边,闲暇时可以随时逛街,吃饭也不用去很远的地方了。”市民李蓉说。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张艳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我县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33289万元,销售额同比增长84.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