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现场直击!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2-08

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丰都新闻网讯(记者陈芷琦)2月5日,我县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强化县级各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医疗机构的危机意识和防控意识,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

在中恒体育场,随着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罗成宣布活动开始,现场顿时变得紧张、忙碌、有序起来。

演练模拟家住三合街道体育人家小区的居民李某某患上新冠肺炎,县人民医院立刻报县卫健委,启动应急预案,流调溯源组立刻开展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这时,120车的警报声响起,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将李某某转移到专用病床上,送至市公卫中心治疗。接着开展风险研判、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人员和场所管控,启动对三合街道范围内大规模核酸检测、公布疫情信息等多个处置过程。

本次演练共设疫情发现与报告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8个场景,完整模拟了我县出现疫情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动员相关单位立即激活指挥体系、开展风险研判、信息发布、人员和场所管控、力量调集、核酸检测、扩大响应、医疗救治、终止响应等全流程疫情防控处置内容。

在演练活动中,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快速运转,120车转运病人有条不紊,信息发布准确及时,现场群众核酸检测井井有条,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