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张轩率队到我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2-25

张轩(左一)调研仙女湖镇石头城

丰都新闻网讯 12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到我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长远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徐世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驻三建乡工作队队长孙泽均,县委副书记唐守渊参加调研。

23日,张轩来到三建乡,对甘坝子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鱼泉子大桥复建项目、大河坝生态修复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

会上,张轩指出,近年来,廖家坝社区坚持“三治”融合,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抓好场镇避险搬迁建设、农村“三变”改革和农村电商发展等工作,社区精神面貌和集体经济发展发生显著变化。她强调,要继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和落实,引导基层干部习惯在透明状态下开展工作,努力为群众服好务。三建乡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长远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要贯彻落实好陈敏尔书记对三建乡发展提出的“建好党组织、建好制度、建出精气神”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强化依法治理,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4日,张轩来到仙女湖镇,对山磴坡桃园、金竹林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石头城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她强调,要强化市场意识、尊重市场规律,发挥好产业带动作用,探索出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人民群众真正获益。

“家里有多少人?小孩多大了?现在家里还有困难没?”张轩十分关心村民生活情况。来到仙女湖镇卢家山村村民刘克凡家,张轩与村民亲切交谈,鼓励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斗出幸福生活,同时叮嘱乡镇随行人员,一定要关心村民生活中的困难,并全力帮他们解决,切实改善村民生活条件。

张轩还来到双路镇安宁水厂调研,了解当地村民用水情况。

县领导罗全良、黄友志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