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首个“点亮乡村”公益项目落户三建乡

日期:2020-12-18

沈金强(右)代表帮扶集团进行捐赠

丰都新闻网讯  12月15日晚,三建乡红旗寨村文化广场23盏太阳能路灯正式投用,标志着重庆市首个“点亮乡村”公益项目正式落户三建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宣布“点亮乡村”公益项目启动。

三建乡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对口帮扶乡,也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民建重庆市委会为助力三建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同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丰都县和有关单位,共同策划了“点亮乡村“公益项目。该项目由支付宝公益、江北区绿叶义工、铜梁区龙城义工负责具体组织,以为乡村捐赠、安装路灯入手,打造宜居乡村,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安全感,促进劳动生产效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点亮乡村”公益项目实施单位、江北区绿叶义工负责人张海峰介绍,本次公益项目按照民建重庆市委会等的要求,预计在2021年6月底前为三建乡安装太阳能路灯140余盏和一批院落公共区域庭院灯,总投入约20万元。同时,本次公益活动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山里孩子有梦想”公益活动,为三建乡捐赠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大礼包40套,价值3万元。捐赠乡村小学学生梦想礼包392套,价值4.5万元。为三建乡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捐赠保暖鞋761双,价值6.1万元。为8个村各捐赠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大礼包5套,捐赠物品包括乒乓球桌、羽毛球拍、篮球、足球、象棋、跳绳和有关法律法规书籍等。

张海峰说,下一步,绿叶义工还将在民建会员等爱心人士中筹集300万元左右公益金,定向在丰都县所有乡村小学实施“山里孩子有梦想”项目。

县长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驻三建乡工作队队长孙泽钧,县领导米庆元、罗全良、黄友志、袁永华、郑静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