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王宪魁:推动“三变”改革等工作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0-11-20

王宪魁(左三)在莲花洞村调研

丰都新闻网讯  11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来丰调研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魏后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室副主任陈亚奎,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敏,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县委书记徐世国,县长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陪同调研。

王宪魁一行先后深入龙河国家湿地公园、三建乡蔡森坝村、双路镇莲花洞村、红友王红心柚专业合作社兴义镇基地、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调研我县“三变”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来到蔡森坝村苗圃基地和莲花洞村九重天景区,王宪魁仔细听取了“三变”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汇报,在详细了解农户利益联结机制、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后,对我县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三变”改革改变了过去土地流转的简单方式,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社会资本投入带动成效显著,增强了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有力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王宪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大宣传力度,精准贯彻党的“三农”政策和改革要求,推动“三变”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户入股新型经营主体,转变投资方式、增收方式,让农户成为参与者和受益人,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进一步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方式,增强产业发展活力,提高产业发展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要建立农业产业发展风险防范机制,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有效提升农业产业防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在红友王红心柚专业合作社基地、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宪魁深入产业基地、加工车间,听取了红心柚、肉牛产业产供销等情况汇报。他说,要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延长红心柚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品种、饲料、管理、环境等四大要素做好肉牛养殖,创新农企合作模式,引导农户参与肉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