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国家就业扶贫调研组指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8-03

海波(中)调研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丰都新闻网讯  7月30日至31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海波率国家就业扶贫调研组来丰调研。他要求,丰都要进一步完善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弱势、残疾劳动力就业渠道,大力推广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提供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书记徐世国,县长罗成陪同调研。

7月30日,海波一行分别前往虎威镇重庆市丰都惠众创客呼叫中心虎威分中心、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五角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扶贫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等情况。

在7月31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徐世国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就业扶贫等工作。海波对我县就业扶贫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落实利益联结机制、公益性岗位合理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安置、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海波指出,丰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发挥产业带贫效益,解决贫困劳动力、边缘户就业。要加大弱势、残疾劳动力关注力度,解决就业难题,打造高质量扶贫车间,促进高质量就业;加大贫困群众亲情关怀力度,确保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要大力推广金鸡产业扶贫模式,依托大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空壳村”变“小康村”,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扎实巩固脱贫成果。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县领导向文明、罗全良、李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