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县召开2020年“八一”军政座谈会暨议军会

日期:2020-07-31

徐世国等县领导慰问县人武部官兵

丰都新闻网讯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召开2020年“八一”军政座谈会暨议军会,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共建。县委书记徐世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罗成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徐世国、罗成分别率队走访慰问县人武部、武警县中队官兵及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训练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

会上,各驻丰部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就相关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徐世国代表县“四大班子”和85万丰都人民,向驻丰部队全体官兵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大驻丰部队官兵、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与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始终冲锋在前,在建设地方、服务发展中始终全力以赴,在扶危济困、脱贫攻坚中始终尽心尽力,为丰都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爱民之师的英雄本色。

徐世国要求,驻丰部队要立足丰都实际、深化军民融合,全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县委具体安排上来,坚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助推丰都发展,坚持“共建共促、共推发展”,拓宽参建领域,提高参建成效,协同配合县委、县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加速“三丰”建设、优化“一心两极三带”生产力布局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一城一枢纽四基地”建设。要发挥卫士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特别是配合信访、公安等部门,协调做好安保协勤、维稳处突、打击违法犯罪、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为丰都改革发展稳定出力,积极做好森林灭火、防汛抗旱等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世国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积极练兵备战,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铸牢思想根基,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担当,增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效。要着力提升双应能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战斗精神培育,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把信息技术纳入日常战备全过程,推动形成高效、迅速、精确的作战能力。要大力发扬优良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县委实施意见,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放松,严防“四风”隐形变异,确保驻丰部队官兵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徐世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办实事,为广大驻丰部队官兵提供坚实保障、当好坚强后盾。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支持驻丰部队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做到涉军的工作优先研究、部队的问题优先处理、官兵的困难优先解决。要强化工作保障,将驻丰部队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证及时、全额到位,对驻丰部队重要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经费,予以重点保障、优先保障。要强化排忧解难,全力帮助军人及其家属解决困难,切实解决随迁军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加大退役军人安置力度,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

    县领导向文明、张承银、曹玲、米庆元、税明斌、罗吉中、肖军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