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忠县党政代表团来丰考察

日期:2020-07-28

江夏(左一)率忠县党政代表团考察湛普镇花椒产业

丰都新闻网讯  7月23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率忠县党政代表团来丰考察。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陪同考察。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副县长章淑莲、刘杉树;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县领导向文明陪同考察。

当天,忠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高家镇、水天坪工业园区、湛普镇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肉牛、蛋鸡、花椒等扶贫产业发展及水天坪口岸、国际商贸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肉牛是丰都畜禽养殖的一张名片。今年上半年,恒都肉牛屠宰加工项目实现产值18.2亿元,带动就业1138人,育肥场出栏肉牛0.9万头,实现产值1.4亿元。代表团对我县以“大企业带大产业带大扶贫”、不断强化产业链、做细精深加工、提升肉牛产业附加值等工作成效和经验给予好评。

代表团还深入华裕农科雏鸡孵化中心,详细了解畜牧业现代化发展之路。据悉,该中心孵化管理、工艺设计等均采用欧盟标准,年可入孵1.2亿枚合格种蛋,年产健母雏5000万羽。在实地参观后,代表团认为我县产业发展层次高、业态好、前景优,现代化畜牧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表示将学习丰都成功经验,推动忠县畜牧产业向现代化发展。

在水天坪口岸、丰都国际商贸城等项目现场,代表团在听取项目建设、功能运用等情况介绍后表示,口岸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落实武陵山片区扶贫和三峡库区后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商贸城项目将成为丰都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功能最多的一站式商贸物流中心,进一步提升丰都城市化水平,增强地区发展潜力,激发群众创业热情。

湛普镇花椒产业园区是参观考察的最后一站。近年来,该镇以党建促脱贫,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发展花椒10200亩,覆盖农户1620户,覆盖率达77.7%,形成了“一镇一品”产业扶贫格局。代表团对该镇土地入股分红、订单保护收购等方式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给予赞赏。

考察中,江夏对丰都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丰都县在推动产业现代化、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忠县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忠县自身优势、特点,学习借鉴丰都县好经验、好做法,与丰都县携手并进。

    徐世国表示,丰都与忠县地域相近、人文相亲、关系密切,希望两地要抓住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发展定位、功能布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