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丰都县党政代表团赴石柱考察

日期:2020-07-20

徐世国一行在中益乡坪坝村听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介绍

丰都新闻网讯  7月16日,县委书记徐世国率丰都党政代表团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考察学习。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蹇泽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陪同考察。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县领导黄友志、罗全良参加考察。

当天,代表团先后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和三河镇红明村等地,通过现场调研、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石柱产业扶贫、民宿旅游发展、抓党建促脱贫、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来到中益乡小学,徐世国一行仔细听取了该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介绍。在参观学生食堂和宿舍后,徐世国说,中益乡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扶贫上下足真功夫,真正实现了“确保学生在学校学、吃、住都安全”的目标,丰都将认真总结吸收石柱教育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

在华溪村老党员、已脱贫户马培清家中,徐世国与其亲切交流近况,并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对马培清老人保持基层党员本色,身体力行为邻里乡亲和来访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徐世国一行还前往三河镇红明村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北岭山果园和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听取了辣椒产业、果园和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介绍,对石柱通过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利用土地入股分红、订单保护收购、效益资金分红等方式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中,蹇泽西对丰都县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石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石柱和丰都互为邻里兄弟县,区位优势明显,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促进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徐世国对石柱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代表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和借鉴石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活学活用、取长补短,推动我县扶贫措施更精准、工作更扎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