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枣庄市党政代表团来丰考察

日期:2020-07-15

枣庄丰都两地签署相关扶贫协作协议

丰都新闻网讯  712日至13日,山东省枣庄市党政代表团来丰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召开2020年枣庄·丰都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签署相关协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在联席会上讲话。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罗成介绍丰都脱贫攻坚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枣庄市领导李兴伟,丰都县领导曹玲、黄友志、罗全良、李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徐世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枣庄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枣庄市长期以来支持丰都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枣庄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丰都事当作自家事、分内事,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地“真扶贫、扶真贫”,推动丰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深刻彰显了“孔孟之乡”的风采,体现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让我们备受感动。

徐世国表示,下一步,丰都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扶贫工作,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走向纵深;走深走实“大企业带大产业带大扶贫”路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认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举措,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希望枣丰两地进一步深化对接,加强医疗、康养、畜禽养殖加工、机械制造、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共进,互通有无,造福两地百姓。

李峰说,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丰都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丰都不断加大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投入力度,枣丰两地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同时,枣庄在丰挂职干部和专技人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吸收丰都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两地干部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切实提升了自身能力素养。

李峰表示,下一步,枣庄将继续加强与丰都的合作,有关区市和部门将切实履职尽责,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产业、生态、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合作,促进两地发展,实现共赢。加强文化交流学习,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好选好讲好枣庄故事、丰都故事。加强两地联系,强化考核调度,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大两地交流力度,破除发展瓶颈,互助共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期间,枣庄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建乡绿春坝花卉苗木基地及保家楼民宿改造项目、中心学校(幼儿园)、鲁渝非遗扶贫工坊及电商服务平台,并看望慰问枣庄在丰挂职干部和专技人员代表、三建乡鱼泉子村贫困户冉海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