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徐世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日期:2020-03-20

徐世国在九重天景区调研

丰都新闻网讯 3月16日,县委书记徐世国在双路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狠心下决心,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做到举一反三,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当天,徐世国来到双路镇楠木村、莲花洞村、安宁场村等地,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扶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辖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等情况。

“你家孩子在哪里就业?”“往年这个时候,到你这住宿的游客应该很多了吧?现在可以为游客提供餐饮了吗?”“如今你家小楼房住起安心了吧。”每到一处,徐世国都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徐世国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越到最后越要紧绷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全面梳理,及时整改销号。要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把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逐步致富作为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民生任务。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城郊区位优势,做足城郊经济文章,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产业相生相连,服务城市、服务发展。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下狠心下决心,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中,徐世国还深入九重天景区、景区部分农家乐、南岸旅游环线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季节变化和游客需求动态调整产业业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空间,稳步推进景区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