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701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3〕92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7-24 [ 发布日期 ] 2023-07-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701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3〕92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7-24
[ 发布日期 ] 2023-07-28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级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安排,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3 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渝人社办〔2023118号)和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丰人社发〔202366号)要求,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畅通求职招聘渠道,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决定开展2023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

二、行动内容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 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招聘专项行动。

三、行动时间

即日起913日。

四、服务对象

(一)重点面向 2023 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同时兼顾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五、行动目标

(一)渠道多元拓展。发挥镇、村(社区)二级公共+市场平台优势,多渠道、大规模、集中式开发归集就业岗位信息,拓宽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就业渠道。

(二)供需精准匹配。突出线下招聘,统筹线上服务,聚焦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多元求职需要,精准搭建对接平台,筛选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提升供需匹配效率。

(三)服务系统集成。聚焦高校毕业生等求职群体、重点用人单位,开展求职招聘、用工指导、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集成式暖心服务,助推高质量充分就业。

六、行动任务

(一)发掘优质岗位。根据县就业和人才中心提供的岗位信息及时进行推送、职业指导。在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对接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集中收集一批急需岗位信息,同时整理山东省、福建省、南充市、巴南区、荣昌区等地区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并通过丰都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稳岗就业。动员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广泛参与,重点筛选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技能水平的岗位信息,提供招聘服务。

(二)组织线下招聘。活动期间各村(居)通过各种会议、QQ、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利用丰都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中的岗位信息进行集中招聘,针对高校毕业生以及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

(三)提供就业服务。强化政策保障,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丰都县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统一发布政策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集中发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各村(居)要广泛宣传推广,开展政策解读,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各村(居)调动辖区工作人员、劳务经纪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入户走访方式,张贴就业政策二维码及时贴,送招聘岗位信息上门并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李俊(镇长)为组长,余江(组织委员)为副组长,梁勇(党政办主任)、曾珠(经发办主任)、万蓉(规环办主任)、谭亚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代蕾(财政办主任)、付小红(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唐代忠(社保所所长)及各村(居)支书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社保所,由余江任办公室主任,唐代忠任办公室副主任,秦雪琴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各村(居)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务实推进、力求实效,打造有影响力的公共就业服务品牌。要制定详细执行方案,将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与辖区开展的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一体部署、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村(居)在组织招聘活动时,会场要统一使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标识。要提前谋划合理制定招聘活动排期,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各类就业服务。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专项行动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三)做好统计报送。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结束后,各村(居)要及时将活动现场图片以及开展职业指导的人员台账于2023913日前报送镇社保所。对于援助对象已实现就业的,要实施动态跟踪帮扶,加强人员回访,了解其就业现状和相关诉求意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20237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