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611/2020-00177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0〕6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8-19 [ 发布日期 ] 2020-08-27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611/2020-00177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0〕6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19
[ 发布日期 ] 2020-08-27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


各村(居)、镇级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根治欠薪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理、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根据《重庆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渝治欠办〔202029号)和丰都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丰治欠办〔202016号)要求,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时间与范围

时间:即日起915日。

范围: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

二、行动内容

(一)对标根治欠薪,实施“三查两清零。一查欠薪隐患苗头,对本辖区(行业)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杜绝发生新欠。二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三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两清零即做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二)落实保障制度,实施欠薪“冬病夏治。检查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项工资支付政策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相应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着力解决制度措施不落地的问题,着力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到年底。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组建以镇长向旭东为组长,副镇长柯作成为副组长,以党政办陶世杰、财政所代蕾、工会刘江华、经发办曾珠、规环办梁勇、农服中心蔡巨刚、社保所唐代忠及涉及项目的村居支书主任为成员的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社保所,由柯作成任办公室主任,唐代忠任副主任,具体业务由邓莉佳负责。切实加强对本辖区(行业)专项行动的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各村(居)、部门等各类建设(业主)单位对自身主管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逐一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按时足额向施工总承包企业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户划拨人工费;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落实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及时向财政申请资金划拨,全力解决因财政资金划拨不及时导致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镇规环办、经发办、农服中心等镇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领域主管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逐一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建设单位按约定和规定按时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划拨人工费,预防和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发生;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依法设立维权信息公示牌;规范本领域建设市场秩序,督办解决因挂靠承包、违法分包、转包、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问题。

镇财政所要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资金监管,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政府投资资金,确保全镇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到位,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

(三)按时汇总上报

请各村(居)、镇级行业主管部门于2020920日前汇总填报《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情况统计表》(附件),报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邓莉佳;联系电话:70648131

附件: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情况统计表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20208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